close

2018/11/13-11/18美容展忙裡偷閒記

 

11/13

從機場到銅鑼灣因為想省錢,選擇搭公車花了一些時間,早知道就坐機場快線

找住的地方也花了一些時間,繞來繞去找不到怡和街。終於放好行李後,先去黃大仙廟拜

碼頭(~不是啦,是求個平安),就蠻像台灣的廟宇,後面的造景小花園還蠻清幽的。

接著去九龍城寨公園,歷史上記載原是一個中國&英國政府3不管的城寨,以下是網路上

查的資料。蠻古色古香的。

還好去的時侯搭公車,回程天色整個都暗了,再慢慢逛回樂富吃晚餐&買水果。

 

1898年,清政府在第二次鴉片戰爭戰敗後,與英國簽訂《展拓香港界址專條》租借新界,雖然九龍寨城屬中國領土,

但英國仍派兵佔領寨城,並將駐城官員逐出。在往後約100年間,寨城進入無人管治的時期,成為大量低下階層的民眾

居所,並且被俗稱為「九龍城寨」或「九龍城砦」。

 

1940年代的寨城

二次大戰後,大批中國內地難民來港,城寨不斷擴展,大量非法樓宇如雨後春筍般在寨城內興建,而無牌牙醫、家庭式

經營的小工廠當時在九龍寨城也很常見。由於城內樓宇密集、通道濕窄、龍蛇混雜,是毒梟、罪犯匿藏的巢穴,因而

又有「三不管」之名(即中國、英國和香港政府三方都不管)。直到1987年,中英兩國達成清拆寨城的協議,並於

1995年建成了今日的九龍寨城公園。

 

如今,寨城公園還保留了原為寨城官府衙門的建築。衙門採用三進式的設計佈局,內有四廂,陳列九龍寨城的歷史資料

與文物,包括門前兩尊清嘉慶七年(1802年)鑄成的大炮,是香港僅存的一批古炮。

 

 

11/14

第一天展覽,我很順利(沒有迷路)也提早的到了灣仔的香港會議展覽中心,結果竟然

忘了拿入口證登記表!! 還好邱小姐去隔壁攤位變出一張廠商證讓我自由進出。展場真的

很大,攤位多到眼花撩亂,韓國館跟中國館的攤位都是比大比裝潢美。所以有錢的廠商

是大者恆大啊! 腳逛的超級酸。感謝邱小姐讓我在他們的攤位休息,不過後來我都直接

躲在手扶梯旁邊的落地窗前坐著休息XD

 

下午4點左右去金紫荊廣場晃一晃,當時那個標誌正在整修,有很多照像的人說可以

幫忙用合成的方式弄出照片,還蠻多大陸客買單的,後來我就走啊走去坐天星小輪前往

尖沙咀。航線比我想像中的還短。

 

 

11/15

拼了老命,還先偷跑4點到中環K出口集合,還好後來以色列客戶沒來。

一拿到太平山票證,導遊有警告要保管好票券,不然要再花100港幣。結果不到10分鐘

才剛走到攬車排隊的地方,票就消失T^T,可能拿手機的時侯掉了,我傻眼再補100港幣

請導遊買一次。這個攬車有點給它可怕,非常陡,上坡呈現45度斜度,超害怕動力不足

就往下@@ 延途高樓大廈依然很多,在車裡面因為太傾斜,還以為房子是歪的,高度落差

好大。還好香港沒地震,颱風也常常被台灣擋住,不然大樓這麼多,有點危險吶! 中間路過

全香港第X高的中國銀行,外觀有LED燈閃爍,像是一把劍向天際,隔壁棟則是香港首富

李嘉誠的總部。

 

上到太平山上起了大霧,上凌霄X也看不出個所以然,運氣有點差

 

 

11/16

以為今天要待到傍晚6:30,所以一早先去中環晃一晃,但早上10:00半山手扶梯是往下的,

我爬的覺得好累胡亂走了一回,就回灣仔吃個早午餐,去燒臘店吃個燒鴨飯,鴨肉吃起來

還不錯,但是飯不太好吃,有點太一粒一粒的感覺,很像飛機上的飯,而且那時找不到湯匙,

夾飯夾的好辛苦。

 

進到會議中心,覺得人潮比前2天還少,進到3樓儀器區感覺每個工作人員都蠻閒的,工作人

比逛展的人還多一靠近機台,就有人可以隨時解說。聽邱小姐說,最後一天應該都是進來

搶便宜的,跟我說可以去1樓看一下,2點左右下去不得了了,有銷售的攤位,大部分的東西

都被買完,我買了一些香水(1瓶才20港幣),然後Evolution的霜等的,但是實在有點重,而且

回程還要買黃道益油,還是打住趕快回攤位。結果他們4點左右就徹的差不多,早知早上就

不要跑去中環晃了,……

 

晚上在夜市買了很可愛的手機環,地點應該是油麻地吧?! 一個才1港幣,超級誇張,我直接買

10個,哈~~ 然後又一路快走到尖東看幻彩詠香江,是說只有幾道雷射光在閃來閃去,

看不出個所以然來,前面一大堆人。感覺看完大家都有點傻眼! 會不會是我站錯地方了…|||

結束完去附近的海港城等商場逛一狂,真的不得了了,各種一線的大品牌應有盡有,而且就

是大。從這頭走到那頭,腳都酸了,不管什麼東西在櫥窗裡應該都很氣派。然後在這裡看到

一個櫃哥型男帥哥,高瘦蓄著鬍子、健康皮膚,此時他正講手機,開心的笑著,真是帥XDD

 

 

11/17

周六原本排定去澳門,但是氣象降雨率蠻高的還是放棄好了,而且怕最後一天卡在大嶼山無法

準時到機場。所以就將大嶼山、大澳船屋的行程往周六挪動,周日再去赤柱&淺水灣。

一早搭地鐵到東涌站坐攬車,換票幾乎不用排隊,搭上攬車只有4個人,2位外國人,

1位身上噴的很重的怪香水味,我以為是東南亞人,但是接電話似乎會講廣東話。搭了幾分

鐘後,外面的景觀全部變白,連對面的攬車幾乎看不到,霧氣好重。我覺得傻眼,其中的

一位女外國人似乎也覺得傻眼對我尷尬笑了一下,然後就有點冗長又無聊的坐在裡面,完全

看不到景色的到大嶼山。到處霧茫茫的,先上去看大佛,結果大佛也幾乎消失在霧裡,

走近只能看出一點輪廓,就在我繞了不能再繞準備往下時,有露出大佛全貌,拍了一下照後,

繼續往下走去大雄寶殿及市集走一下了。等待21號公車往大澳,一到因為先上了廁所,

跟前面的人走散,有點不知要去哪坐船,還好後來隨便走就走到。一上船只有3位,

一對夫妻,一個男性,結果後來發現坐最後面的年輕人是開船的人,長的挺帥的。

後來一團旅行團上來,才開始開船。我後面坐了3位台灣女生,還跟朋友直播說船長是

小鮮肉,我覺得船長應該聽的懂,喂~~ 印象中船長有戴婚戒,應該是結婚了出了海之後,

帥哥船長不斷狂飆,我傻眼而且覺得水好滿喔,我應該不會被海水淹沒吧!!

我看過人家耍帥是飆車,然後這位先生是飆船,可惜回程他們都用廣東話聊天,不然我

很想問他正常的航行速度有這麼快嗎?! XDD 還是因為船上有幾位看起來蠻漂亮的小姐,

想讓他們驚叫聲連連,但是大家都好鎮定(也許內心跟我一樣驚嚇) 可惜沒能跟小帥哥

聊到天跟拍照,哈~~

 

接著就開始在小漁村裡逛逛,船屋好神奇腳都不會爛掉嗎? 木頭腳的下面都被帶殼狀的生物

爬滿,是說想煮牡蠣的時侯去敲幾個下來嗎? () 一開始走錯條路,走到往飯店的路。後來

回頭才走到往船屋方向,房屋的外面好像包了一層鋁薄還是鋼的(實際不曉得)? 踩了一下船屋

的材質,就很像木棧道這樣。然後在島上吃了一個碳燒雞蛋仔,QQ好吃又不會太甜,

只是20港幣貴了一些,又用套票的折價券買了大魚丸&澳門的手信杏仁餅。回程搭公車&排隊

坐攬車都沒有花太多時間,一切都算蠻順利的^^

東涌站旁的outlet價格非常好,品牌也應有盡有,一樓主要是運動品牌。我在那邊買了一些

body shop的伴手禮,真的狠便宜!! 比香港市區還便宜,有來的話,一定要來這裡撿便宜。

回到銅鑼灣終於吃了凝香園的魚蛋&煎釀四寶,吃起來覺得還可以,沒有到非常驚豔這樣。

休息一下去逛逛買了Uniqulo的發熱褲HKD129 (HKD149),約台幣516, 應該算便宜吧?!

後來要去Watsons買黃道益活絡活,竟然10關門來不及,只好隔天買。本來想順便買

阿素的禮物,但是不曉得要買什麼,也怕行李箱太爆,就轉往Welcome惠康買大牌檔的

港式奶茶& Tempo紙巾回家,噗~~ 是不是有點亂買

 

 

11/18

最後一天排了看1/2強薇如推薦的赤柱,我很早就出門,在車上又遇到前一天在攬車裡

香水噴的很香不知國藉的男子!!雖然香港很小又擁擠,但是能隔一天又看到還蠻神奇的!

還好後來下車的地方不一樣,哈~ 到了赤柱廣場先點了麥當勞吃,坐在戶外吹吹風真悠

閒啊! 然後涼亭裡有老師在教瑜珈,涼亭的下面有人在當場賣魚殺魚。逛了一圈蠻悠閒的,

不過電視上說的小歐洲,我覺得有點言過其實,拍起來還算美,不過沒有真的歐洲的感覺。

接下來去淺水灣,天氣非常好,沙子是白色的細沙,坐久很曬,後來跑到涼亭去納涼。

沙灘後面的建築物應該是飯店?! 回程有點找不到公車站牌,後來問飯店的守衛,才找到

正確的等公車位置,太好了。不過等了好幾台都過站不停(因為坐滿了),中間公車路線

有看到海洋公園,感覺在一個很陡峭的山頂!! 然後有一個大logo是海馬還是什麼的圖案

用草地還是樹拼成的,真的蠻酷的。大約中午的時間回到銅鑼灣,也終於吃到榮記粉麵,

覺得吃起來還好,沒有非常驚豔。不過若想要悠閒的逛逛避開人潮的話,很建議一早去

赤柱,缺點是太早去市集&店面都沒開。然後再去淺水灣,目前是我這幾天逛下來最喜歡

的地方。

 

 

因為離上次去的時間有點久了,我就用零零碎碎的記憶寫下比較有印象的部分,

 

*高樓大廈真的非常非常多。坐太平山攬車的時侯覺得很傾斜。一路往上走,旁邊的

房子依然又高又直又緊密的靠在一起。

*最後一天到中環逛的時侯,路邊超級多外藉勞工在橋上、路邊聚餐。

*我住的銅鑼灣附近,到處都是百貨商圈,地圖看起來很複雜,不過實際是蠻近的,

一下就可以走完。

*雖然他們居住的地方很擁擠,人也很多,但是公園都作的蠻大的,像是旁邊的維多利亞

公園,裡面有各種球類的場地。九龍公園裡面還有游泳池、花園、鳥園,鳥園有很多漂亮

的鸚鵡,讓我覺得是反差比較大的地方。

*我吃飯都是儘量避開尖峰時刻,因此沒有特別感覺有服務態度不好的地方。只有第一天要

儲值八達通卡的時侯,已經排到我了,我還在東張西望,被後面一個小姐說,小姐請往前吧,

口氣有點兇,蠻直白的那種。還是有一點點嚇一跳。

*叮叮車又高又瘦的在路上跑,費用很便宜,想省錢一定要搭它! 車體外面有各種廣告,

繽紛可愛。如果迷路的話,也請坐上它,它一定可以把你送到最主要的地鐵站。也不怕

找不到叮叮車的站,短短100-200公尺就有站,還會發出叮叮聲,路痴如我感謝有它。

*八達通卡很方便,就像台灣的悠遊卡、一卡通一樣,交通、超商都可以用它,不用

找一堆奇怪的零錢XD 每次看到幾分幾角就覺得很頭痛!

*Welcome超市有自動結帳櫃台,想起去墨爾本也是自己刷條碼、投錢、自動找錢,

還蠻有趣的。麥當勞也是自動點餐機,有一次去善導寺發現,台北也有這個點餐機了!!

以後可能會蠻多人失業吧….. 小隱憂

*行李可以提早check-in,機場快線超快,回家再搭我們的機場快線感覺好像機場慢線喔! ….

*食物的部分,好像真的蠻少有青菜類。雖然知道物價比較高,但我覺得跟日本比,我覺得

算是比較可以接受的,至少飯類吃的比較飽,飲食的種類也比較接近。食物的選擇非常多元,

看要哪一國,什麼義式、法式都有。如果沒有特別聽到廣東話的話,其實還蠻像台灣的。

但真的要說的話,還是我們的食物比較好吃啦!

*不曉得是因為季節的關係還是什麼,我去的幾天感覺空氣都蠻霧的,應該是霧霾吧!!

超級可怕。好怕肺爛掉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妮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